close

LR_2  

 

 

BNH會從多間醫院中脫穎而出,並決定就是他。

其一是因為他們有號稱全泰國最好的婦產科醫生(雖然後來剖腹那天醫生生病,所以換了另外一位醫生)和 這邊的小兒科醫生非常有名, 醫生還出過一本關於餵母乳的書。(母乳親善的醫生 MD. SuthiRa)。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thiRaXeuxPhirocnKic

最重要的原因,就是因為它是母乳親善醫院。

與其他名醫院不同的地方是,他們的護士會比較用心在鼓勵媽媽們餵母乳。

據網友們的經驗說,他們比較會準時的將寶寶推來喝母乳。另一家名醫院比較不會。有許多網友抱怨他們必須要一直打電話催促護士。 而且不是母乳親善的醫院。會擅自餵小孩奶粉。這樣也會使餵母乳的路更加困難。

雖然我不能確定其他醫院的情況,但是在BNH護士都是非常準時的把寶寶送到房裡的。 而且確實非常用力鼓勵媽媽們。也一直指導我們餵奶的姿勢。

 

生產日- 寶貝來報到

 

bnh1  

現在回憶起那天的情況,還是覺得非常的開心。雖然非常害怕,但同時也非常興奮終於可以和小寶貝見面了,也有點像要去旅遊的心情。

因為怕來不及,所以我們早上四點就起床準備出門了。喵喵 (我們家的貓) 還一副剛睡醒的樣子。(雖然從寶寶出生之後,我們就不能住在一起了,但無論如何,你都是我們家的一份子喔!)

天色還很黑,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早起了。由於時間很"早" ,路上是完全沒有堵車。(泰國曼谷大概只有這種時間不會堵車)

到了醫院後與平常不同的是,是要到急診的地方做報到。

醫院的急診室非常的明亮,(彷彿是旅館Check in counter?) 裝潢貫穿整個BNH的顏色與風格,是白色的 oriental style 看起來非常的舒服,不知不覺會忘記這裡是醫院。

醫護人員還拿了輪椅要給我坐。(雖然其實我也可以不用坐著的 呵呵)

那天不只我,還有另一位也要剖腹的媽媽也來了,很快我們就被安排到病房裡面去等待。

(因為那時太緊張了,所以都忘記要拍照了 ,照片是另外一位媽媽的照片)。

更多照片這邊: http://browniecake25.blogspot.com/ 

8268962379_2828b5481f

我們是選擇普通病房,就像圖片那樣。房間裡面有桌子,沙發, 也可以加床給爸爸睡。

裝潢沒有特別的新,但是很舒服跟乾淨。護士的服務也很好。東西也都很齊全。

我們在病房等待的時候,隨時都有護士進來關心 (大概每 15分鐘就會有人進來),所以一直忙著回答護士的問題,加上之前的一些剖腹預備的動作,檢查血壓 ,灌腸等等。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。

但一直到早上八點半時,已經到了原本預定要麻醉的時間,我才想到護士好像忘記我了。於是趕緊打電話到櫃台,才發現原本要推我的那個車,推到另一位媽媽了 (剛剛急診室那位)。

於是他們趕緊再派另一組人馬來接我。

到了產房前面的時候,會有護士確認完身分後,就推進去產房了。而且爸爸也可以進去陪媽媽生產喔。 會先被帶到另外一邊換衣服。

由於發生了這個小插曲,害我很緊張的問麻醉醫生這樣會來的及嗎? (傻傻的我不知道其實麻醉的藥效速度很快,並不如我想像要等很久才會生效) 就連醫生都到了我還是很緊張,怕藥效還沒有發揮,很緊張的問醫生,會不會還沒藥效還沒發作。

醫生還一派輕鬆的回答說,"放心. 我們會先測刀的" 。

哈哈,整個過程,醫生一直和我聊天開玩笑。 說要不要幾點幾分出來阿~你可以決定喔~~ 話都還沒說完~~~我也還沒開始想像網路上那些可怕的畫面~~突然間 聽到肚子"裡面"傳來聲音。(我是胎位不正,所以是腳先出來。

據我老公形容, 小寶貝是被醫生像拔河一樣拔出來了 (有沒有那麼誇張><)

小寶貝出來後,醫生護士都一直說,寶寶好白喔~~(但為什麼長大有慢慢邊黑的趨勢)

等幫寶寶戴好手環 (爸爸有確認過!) 然後護士就幫我們在開刀房拍了我們家第一張的全家福。

然後醫生很快就縫完,並很高興得就離開了。 (耶?)

手術結束之後,會先推到隔壁的休息室觀察兩個小時。

那天護士小姐還有幫我打安眠藥,說要我好好休息一下。但是我實在太興奮了,根本就睡不著。 心裡只是一直想著剛剛見面就一見鍾情的小寶貝。並且好希望時間過快一點,就可以趕快在去看她一眼。

話說那天真的非常多人生產,休息室的床位還不太夠。

兩個小時後,我就被送回房間休息了。過了不久小寶貝就被推到房間來餵奶了。

其實寶寶們一開始的體重都會下降個10%。這是正常的,所以就算前三天母奶量不多也沒關係,不用怕寶寶會餓,因為寶寶還有再肚子裡面帶來的便當,因此也還不需要太多的奶。 

 

產後-

彷彿到了高級SPA

生產完後除了不能大吃特吃外 (因為要進入坐月子模式了) 。其實真的超開心的,而且每天都超級忙碌的。

因為生產完要餵母乳的關係,大約每三個小時就會被叫起來餵奶。加上排班模式的護士來量血壓,幫忙洗澡,吃飯的時間,根本就沒有辦法好好的睡一覺。感覺比生前還忙><

但是醫院的護士照顧的真的無微不至。 洗澡,換墊, 檢查, 吃藥,都是躺著就好。 (因為綁著尿袋,所以也不用起身上廁所)  

就像去了一個24 小時的SPA一樣。

大概第二天就可以下床走路了,真的很快>< 護士也要你多走路。 下床的那一刻是超害怕痛的。

還好都還可以忍受。

第三天的時候,會請爸爸媽媽到育嬰室幫寶寶洗澡。 我們真的是好緊張。連怎麼抓他都不會很怕傷到他。(雖然從頭到尾都是爸爸洗的 我只負責在旁邊翻譯)寶寶相較於旁邊的寶寶們,其實沒有哭得很嚴重^^ 算是成功的第一步。(後來回家後自從習慣後差很多>< 必須要一大票啦啦隊才肯乖乖洗澡)

後來我們在醫院多住了一天才回家,因為寶貝黃疸過高,所以多照光了一天。

 

餵母乳 意外的痛 

我絕對沒有想到餵母乳這件事情,其實是這麼辛苦的一件事情。

第一次餵母乳的時候非常的順利,小寶貝第一次就會吸了! 我抱著她,看著他可愛的小臉龐滿足的樣子,真的好幸福喔! 雖然每隔三個小時就被挖醒一次,但一看到她,我的精神就來了。

但是兩天後,因為破皮的關係! 變的非常非常的痛, 每一次遇到要餵奶的時候,我都需要先倒抽一口氣。因為!!!!那真的好痛好痛啊~~~

護士倒是對這種情況好像已經見怪不怪,都說忍一下就過去了。不管是調整為乳的姿勢,讓寶寶含裡面一點,或者擦乳膏,用母奶。 但是沒有一招對我是見效的。我還是一直在很痛的循環裡面。他的痛比剖腹的傷口還要痛上10幾倍。

(後來事實證明,我就是那種傷口根本不會好的體質 哭 後來整整痛了一個月~~~)

以後可能要再另開一篇關於乳腺炎~(沒錯~~我就是這麼幸運 ><......)

 

這四天我們都經歷了我們人生的好多的第一次,才短短的幾天已經有了好多美好的回憶。

我們也終於可以帶著小寶貝回我們的新家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ettyswee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